用户名:  密码:   
网站首页即时通讯活动公告最新消息科技前沿学人动向两岸三地人在海外历届活动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申请加入
栏目导航 — 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科技动向学人动向
关键字  范围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丙长研究表明每日饮用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丙长研究表明每日饮用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2015/11/20 8:41:49 | 浏览:3306 | 评论:0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丙长研究表明每日饮用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虽然该研究并没有证明喝咖啡跟寿命增长之间存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它却找到了其跟降低某些特定疾病患病率之间的联系,据悉,每天有饮用咖啡习惯的人其因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糖尿病而导致死亡的比例可以得到一定的降低。不过,据流行病学家Hannah Gardener介绍称,在这些每天都要摄入多量咖啡的人当中,有一些同时还非常爱吸烟,而这会掩盖掉咖啡对人体保护机制的作用,这会影响到研究的准确性。

于是,研究团队在将这一部分剔除掉之后再开始研究。结果他们发现,适量和重度咖啡饮用者其死亡风险要比不饮用咖啡的群体低。最终研究表明,每日饮用5杯或更多的非吸烟者其死亡率比不饮用咖啡的人低12%,而每日饮用3到5杯的则比不饮用的低15%。

也就是说,咖啡重度饮用者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坏处。

当胡丙长及其同事进一步分析数据之后发现,每日饮用咖啡跟由心血管疾病、神经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以及自杀存有联系,不过他们并未找到其跟整体癌症死亡率之间的联系。

实际上,研究人员还在咖啡豆上找到了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和植物素。胡丙长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从以往跟现在的研究来看,饮用咖啡可以被列入到健康的生活方式当中。

为了进行这一研究,团队对3个大型临床试验群体展开了追踪研究,其中有医生、护士以及其他医疗工作人员,在这研究期间已经有3万名参与者去世。

相关栏目:『学人动向
莫言:AI是“喂”出来的、是二手货,有志气的作家不会屈服于AI压力 2026-06-05 [68]
耿同学北航女博导终被撤?他自己的论文却被“反向打假”!初查结果出炉? 2026-06-05 [158]
天人合一: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如何殊途同归? 2026-05-28 [213]
《神遇:当苏格拉底遇上孔子》:让思想被看见,让文明对话可感可知 2026-05-28 [205]
牛津大学教授项飙:浙江大学讲座内容全文整理 2026-05-28 [246]
因为他,我从教授变成知识分子 2026-05-28 [216]
醒醒吧,高校青椒:大学课堂的“全景敞视” 2026-05-28 [194]
对话郑永年:中美关系已走到历史性关口 2026-05-20 [425]
任泽平:在热火朝天的越南,我看到了下一个经济增长奇迹 2026-05-20 [413]
周濂:AI永远无法代替我们思考 2026-05-05 [777]
相关栏目更多文章
最新图文:
:大数据分析图解:2019中国企业500强 张梦然:英国惠康桑格研究所:人体内的微生物与出生方式有关 :美众议院将调查华裔部长赵小兰“利用职权为家族谋利“ :UCLA CCS 2019 Fall Quarter Lecture Series Overview 谭晶晶:美国科技界高度关注中国科技创新进展 :推荐:2019年底前中国高校重要学术论坛(10月 - 12 月) :黄奇帆:今后10年,中国经济将发生5个历史性变化 :为了在外太空住,人们都设计过怎样的房子?
更多最新图文
更多《即时通讯》>>
 
打印本文章
 
您的名字:
电子邮件:
留言内容:
注意: 留言内容不要超过4000字,否则会被截断。
未 审 核:  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申请加入后台管理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版权所有,谢绝拷贝。如欲选登或发表,请与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联系。
Copyright © 2026 ScholarsUpdat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