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网站首页即时通讯活动公告最新消息科技前沿学人动向两岸三地人在海外历届活动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申请加入
栏目导航 — 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科技动向生物医学
关键字  范围   
 
东芬兰大学公共卫生和临床营养研究所:西红柿或有助男性减少中风风险
作者:黄敏 | 2012/10/10 15:46:58 | 浏览:2347 | 评论:0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可能有助男性减少中风风险。研究中,血液里番茄红素水平最高者比这一成分最低者中风几率降低55%。

存关联

  东芬兰大学公共卫生和临床营养研究所的约尼·卡尔皮和同事收集了1031名“心脏病风险因素研究”芬兰男性参与者的多项数据。这些人参与心脏病风险因素研究时年龄为46至65岁,没有中风病史。大约12年后,67人中风。

  根据血液中的番茄红素水平高低,研究人员把研究对象分为人数大致相当的四组。番茄红素水平最低的258人中,25人中风;番茄红素水平最高的259人中,11人中风。

  综合考虑年龄、吸烟史、糖尿病等中风风险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血液中番茄红素水平最低的研究对象相比,番茄红素水平最高者中风几率低55%。

非因果

  路透社9日援引卡尔皮的话报道,番茄红素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存在于西红柿、红辣椒、西瓜、木瓜等蔬菜水果中,能保护身体细胞免遭损坏,减少疾病。番茄红素还有其他一些功能,譬如抑制胆固醇生成、预防血栓和血小板凝集,这可能与减少中风风险相关。

  先前研究结果显示,番茄红素可能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形成动脉内斑块的能力,从而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研究结果只能显现番茄红素水平与中风存在关联,无法证明因果关系。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教授戴维·托马斯的话报道:“这项研究只是说,体内番茄红素水平最高的人,12年后中风几率较低,并未证明多吃西红柿降低中风风险。”

重均衡

  卡尔皮说:“研究结果支持一天食用五份水果蔬菜的建议,这可能有助减少全世界中风人数。”

  托马斯说,想要身体健康必须多吃蔬菜水果。先前9项以蔬果摄入与健康关联为主题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摄入五份及以上蔬果才能显现有益健康的积极效果。

  美国杜克大学医疗中心拉里·戈尔茨坦认为,不能太注重某种营养成分,均衡饮食是关键。就预防中风而言,日常饮食应注意减少盐分摄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谷物、坚果、豆类和低脂奶制品,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

  ·运动前和运动中饮用西红柿汁可缓解疲劳

相关栏目:『生物医学
名古屋大学发现移植乳牙干细胞可以改善慢性脑瘫,正在推进临床试验 2026-07-11 [742]
干细胞治疗脑卒中潜在受试者抑郁心理特征及影响因素:基于200例患者的横 2026-07-11 [767]
为什么有一个发达的屁股很重要! 2026-07-01 [1201]
斯坦福大学:如何开始冥想? (5分钟方法、神经科学原理) 2026-06-17 [2023]
45%缓解率、32个月生存期、70%客观缓解——希望之城携硬核数据亮相2026 ASCO 2026-05-28 [2200]
为什么时隔6年,才公布新冠病毒真实死亡2210万? 2026-05-28 [2316]
激素如何硬控女性的一生,看完这一篇就明白了 2026-05-20 [2546]
里程碑!全球首个体内基因编辑疗法III期研究成功 2026-05-05 [3036]
东京大学与理研开发出细胞与组织的高压瞬间冷冻法,有望助力器官保存等再生医疗 2026-05-05 [2941]
马拉松纪录破2小时大关,15年前神预言成真后,人类极限在哪里? 2026-05-05 [3038]
相关栏目更多文章
最新图文:
:Sail Through the Mist - SoCal Innovation Forum 2019(10/5) 游天龙:《唐人街》是如何炼成的:UCLA社会学教授周敏的学术之路 :“为什么海外华人那么爱国,但是让他回国却不愿意?...“ :学术出版巨头Elsevier 彻查433名审稿人“强迫引用”黑幕 :中国33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布局 :中澳政府联合出手打击洗钱和逃税漏税 大量中国居民海外账户遭冻结 :摄影师苏唐诗与寂寞百年的故宫对话6年,3万张照片美伦美奂 :大数据分析图解:2019中国企业500强
更多最新图文
更多《即时通讯》>>
 
打印本文章
 
您的名字:
电子邮件:
留言内容:
注意: 留言内容不要超过4000字,否则会被截断。
未 审 核:  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申请加入后台管理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版权所有,谢绝拷贝。如欲选登或发表,请与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联系。
Copyright © 2026 ScholarsUpdat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