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网站首页即时通讯活动公告最新消息科技前沿学人动向两岸三地人在海外历届活动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申请加入
栏目导航 — 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读者评论
关键字  范围   
共13766条评论,每页10条,当前第1232/1377页
【首页】【前页】[1231] [1232] [1233] [1234] [1235] [1236] [1237] [1238] [1239] [1240] 【后页】【末页】
第  页  
EDWARD ENG  留言于2010-10-16 11:36:44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三权分立主要是起互相制约的作用。 就像你们家, 老婆孩子对你都有
制约权, 否则, 你一人独大,可能从二奶找到N奶。

但是, 中国分得了吗? 包公还要跪皇上的。 这是中国根深蒂固的东西。

Edward
Gang Zhou  留言于2010-10-16 11:35:43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谢谢Robert找到08宪章。
修改现有的东西都是痛苦的。我不同意照搬西方的民主制度。但作为已发展了几百年的西方民主,已经比较成熟。我们可以吸取适合国情的,加以运用, 做成有中国特式的民主,有一天,西方会来中国学习民主。
08 宪章,问题太多了。要加党的领导。为什么要三权分立?看台湾多乱。但我才疏学浅,提不出好的政改意见。 很想听听大家的。
chalye  留言于2010-10-16 10:25:55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当年革命党要推翻满清统治的时候,慈禧太后说,你们给我点时间,容我把大清国治理好。但首先要稳定大局,保证社会不乱,我已经够烦的了,你们别再来给我添乱。至于那些个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大清国的国家机器就是为他们而设的。如果胆敢以身试法,定叫他有来无回。
我们应该搞清楚一个问题,国家是谁的?国家由谁做主?体现了谁的意志?政府是怎样产生的?政府代表谁履行职责?林语堂先生说过一句话,在中国历史上,老百姓明明是被压迫被统治被专制的对象,却总像统治者那样去思考问题。的确,中国人的习惯是,居庙堂之上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治国平天下历来是中国人的政治理想。
因此,我们都把为国效力,当成了为统治者效力,为政府效力。如果这个统治者独裁,政府专制,那么这种爱国的意义何在?真正的爱国者,应该是为全体人民的福祉着想,而不是为那些统治者着想。政府官员是打工的,人民才是国家主人。可是,作为人民中的一员,我们行使过几次当主人的权利?尤其是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没有选举投票权,何来当家作主。
JOY PAN  留言于2010-10-16 07:41:06
评论:郎咸平:德国! 一个我们并不真正了解的对手
强烈推荐郎咸平的文章! 我去过两次德国,真的非常同意他的观点,他能从大陆主流媒体的表面看到一些深沉的东西。我们对德国太不了解,我觉得自己当年象个文盲似的在柏林街头徜徉,对这个国家又崇拜又陌生。我们现在能在一起玩国际贸易的游戏,何等的不容易。20年前中国哪是德国人能放在眼里的东西。我赞同用“对手”一词,而非“敌人”,“棋逢对手”玩的才有意思,中国才有进步。

Lee''''s Collection, Inc.  留言于2010-10-16 07:07:56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大家辩得好一个淋漓酣畅啊!我也有话要说。

我赞同Edward以HK为列,所说的关于殖民地的看法。香港社会的法制,民主制度就是从曾经是殖民地的历史所延续下来的。也正因为有了香港, 中国30年前“摸着石头过河”的经济改开放-这项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创举也是以深圳对面的香港为蓝本而开始的。

刘晓波得诺贝尔和平奖就像去年奥巴马得诺贝尔和平奖一样令我错愕。诺 贝尔委员会这帮老人家有点跟不上这个e时代了。 他们无视中国的发展,固守着旧思维, 就如同他们在颁奖时还穿着欧洲古代宫廷式的礼服,都古板呢!

Sher
Ping Wang  留言于2010-10-16 07:06:45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美国的民主制度在美国好不代表在中国也好.就象医生的职业好不代表每个人都适合做医生.弹钢琴好不代表每个人都要弹钢琴. 我们要找到适合中国特色的民主制度才行.
actlin  留言于2010-10-16 07:05:59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美国国籍的, 当初我就是喜欢和欣赏这个伟大国家的民主, 自由, 和她的制度, 而奔来的, 来享受这一切. 我很想知道, 不知其他的人是为了什么而来到这个国家, 然后又留下来的? 我即然享受了这一切, 就很想让我的祖国的人民有一天也有这样的机会. 就算有机会我也不会去当他的律师的, 因为我是一个怕死的人, 怕入监狱的人, 我不配.


TINDERUSA  留言于2010-10-16 07:03:23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我同意CONNIE的观点,并赞赏她的勇气。 刘晓波的08宪章, 虽然有些理想化, 但是,不失它的作用。
至于,和平奖平心而论对促进我们中国社会及中国人的素质, 有一定的正面的作用。 只是, 中国人千盼万盼的
诺贝尔奖, 以这种方式降临, 很多中国人一时还无法接受。

有关殖民地的问题,我在这里提提我的看法,我并不是在赞美殖民地的伟大。作为在殖民地香港经历过10 年的我,
我看到殖民地的坏处(这个大家都知道, 就不需要我再重复), 同时也看到好处。 其中一个例子, 香港在97年之前与之后, 都有
一个完善的法制, 例如廉政方面, 香港的廉政公署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个在中国是不可能, 也 无法起作用的。另外,这次
国美股权之争, 只有在香港才能在法制的框架下进行,如果在中国, 就一定不会、这么干净。 因此, 我始终认为, 对于中国人,
法制比民主更重要。 纵观香港, 澳门, 乃至新加坡。 殖民地只是一个形式,从殖民地引申过来,
我一直在思考, 对于中国以及中国人,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好的皇帝, 还是西方的民主制度。 我个人是比较偏向于一个好的皇帝。
我们大家都知道, 我们中国人有我们的劣根性, 我们需要象西方一样的法制来规范, 但是, 完全的做主, 就会乱,因为, 我们
谁也不服谁, 洛杉矶这么些华人产生的无数XX会, 就是例子。 我们没有公平竞争的涵养与大度,台湾的选举及立法委员就是例子。
我经常举的一个例子是, 如果在温州或者杭州, 进行象美国一样的选举, 当选市长的人, 当选人代的人, 超过50%会是当地的黑社会。
因此, 对于刘晓波得奖, 我认为对中国的进步有一定的意义上的作用。对于他的言论, 应该深刻地, 心平气和地去 看, 不要一看到什么言论
不合自己的下意识, 就马上肤浅地跳起来反对, 乃至为反对而反对, 谁也不服谁。

Chinese Round-table  留言于2010-10-16 07:00:17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尊敬的各位會長朋友們:
兹定于10月16日中午11时30分,召开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上海世博闭幕活动新闻发布会。
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在2010年元旦为宣传上海世博组织参与了玫瑰花车大游行及系列活动。5月初在上海世博开幕之际,又组织了百人参加“上海世博起动仪式”。在上海世博即将结束之际,将于本月30日在南加州推出上海世博圆满结束的庆祝活动。
新闻发布会诚邀您参加。
地点:巃巃美食 626-350-0433
9510 Valley Blvd., Rosemead, CA 91770
时间:10日16日(周六)中午11时30分
联系人: 胡燕秋 310-488-5812张素久 626 974 0153

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
敬 邀

pingw123  留言于2010-10-16 06:55:42
评论:来稿:“我要扬弃刘晓波这个悲剧英雄” & “我也曾同情刘晓波,但看过‘诺奖’给奖理由——出离愤怒了!”
偶的理解和您的理解咋就不一样呢? 难道是和来美国的时间长短有关?
【首页】【前页】[1231] [1232] [1233] [1234] [1235] [1236] [1237] [1238] [1239] [1240] 【后页】【末页】
第  页  
共13766条评论,每页10条,当前第1232/1377页
网站公告
公告一览
文章概貌
最新文章一览
热门文章总排行
近期热门文章
本月热门文章
本年度热门文章
读者评论
读者评论一览
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 ScholarsUpdate.com LOGO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申请加入后台管理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版权所有,谢绝拷贝。如欲选登或发表,请与美国华裔教授专家网联系。
Copyright © 2024 ScholarsUpdate.com. All Rights Reserved.